首页 > 财经 >

外交部:祝贺刚果(金)总统齐塞克迪胜选连任

发布时间:2024-01-10 16:42:02来源:
北京时间1月10日,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,与各国记者共商国际大事。有记者关注到,日前,刚果(金)宪法法院公布总统大选最终结果,现任总统齐塞克迪获得73.47%的选票,成功连任。毛宁表示,中方对齐塞克迪总统再次当选刚果(金)总统表示祝贺,并祝愿刚果(金)在实现国家和平、稳定与发展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就。
 
毛宁强调,中刚关系长期稳定发展,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。中方愿同刚方继续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,增进政治互信,深化互利合作,推动中刚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。
 
齐塞克迪总统对中方的支持表示感谢,并表示刚果(金)愿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,深化刚中友好合作关系,共同维护两国人民根本利益。刚果(金)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,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。
 
毛宁最后表示,中国外交部将继续关注刚果(金)大选后的政治形势发展,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和促进共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。
(责编: admin)

免责声明:本文为转载,非本网原创内容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